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头社科 > 近期文章 > 2017年第2期
汕头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努力走在广东新一轮发展的前列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08-25     来源: 汕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汕头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努力走在广东新一轮发展的前列

527上午,汕头市委在会议中心召开全市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全面部署汕头市学习贯彻工作,动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努力走在广东新一轮发展的前列。市委书记陈良贤出席会议,并就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讲话。

讲话主要内容: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广东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大会。省党代会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政治品格,展现了广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思想和行动,思想上聚焦、行动上对标,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的灵魂和主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报告对当前形势的科学研判,牢牢把握汕头全面振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先进、奋力赶超、实干担当,确保如期、力争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深刻领会省党代会重点任务部署,抓落实、促发展,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紧密结合汕头实际,在七个方面“全力推进”。一是全力推进“创文强管”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创文强管”全覆盖,按照建试点、抓示范、大推广、全覆盖的思路,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三年大行动,在持续抓好“六个十”工程的基础上,各个区今年元旦前都新建3个以上公园。推进市、区(县)、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创,实现城乡经济、环境、文明一体化发展。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降低企业营商成本,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推动产业集聚发展、高端发展,各个区要努力培育形成产值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华侨试验区、国家级高新区、临港经济区等“三大平台”建设,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机构培育力度,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产业创新。四是全力推进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对外贸易优化升级,健全“引进来、走出去”服务保障体系。五是全力推进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打造大汕头湾区,构筑“城在海边、海在城中”的城市形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快形成城乡协调发展格局。推动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加快投放新能源公交车。推动绿色崛起,加速推进练江流域整治,落实“河长制”和“五水共治”。大力发展民生事业,确保到2018年全市10.2万相对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和“卫生强市”创建工作。六是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强和改进立法,把“创文强管”中服务企业的制度、环境保护的举措和造福群众的政策巩固下来,通过立法保护公园绿地。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全面开展法治城市、法治县(区)、法治镇(街道)、法治村(社区)“四级同创”活动。加强基层治理,继续开展“飓风2017”、“雷闪”行动,推进“平安汕头”建设。七是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全市86个重难点村(社区)换届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推动巡察工作向镇(街道)、村(社区)和科级干部延伸。

(摘自:市委书记陈良贤在全市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的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