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社科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9-08-03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社科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从2019731日起,对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开展巡察,时间约2个月。81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社科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许文颖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刘晴虹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同时对全体机关干部提出要求。

动员会上,许文颖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强调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巡察重点,并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强调市社科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与巡察组共同把市委部署的巡察任务完成好。要牢牢把握巡察监督根本政治任务和重点内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强调市社科联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巡察工作的政治纪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刘晴虹同志代表市社科联党组作表态,党组书记将主动担起责任,亲力亲为抓落实,凝心聚力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按照巡察组的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全力以赴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对全体机关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确保市委巡察组在社科联的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二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察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三要认认真真抓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照单全收、诚恳接受、深入剖析,坚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处理好接受巡察和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

会议还对市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研,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市社科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市社科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了会议。

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市社科联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其他相关单位认真处理。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83824697,每天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专门邮政信箱:汕头市66号邮政信箱市委第一巡察组,邮编515036。市社科联(市人大政协大楼二楼)办公室大门右侧墙上设置“市委第一巡察组联系信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来电、来信反映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