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社科普及】市彬园警史馆举办《批款采用暗语代替的潮汕侨批》专题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9-08-13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社科普及】市彬园警史馆举办《批款采用暗语代替的潮汕侨批》专题讲座


为充分发掘潮汕优秀传统文化,让潮汕优秀文化焕发新时代活力,727日上午,由市社科联主办,市彬园警史馆承办的《批款采用暗语代替的潮汕侨批》专题讲座在彬园学术交流厅举行。


活动邀请了广东省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省级集邮展览评审员邓德勤先生担任主讲人,通过其收集到的不少有关潮汕暗批操作的实物,向现场听众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后南洋对华局势紧张,东南亚各国华侨不顾艰难险阻用暗语代替批款寄钱回家建设家乡、赡养亲人的感人事迹,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潮汕侨批的发展史,引导大家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侨批中蕴含的浓厚的家国情怀和不畏艰辛的精神。

市社科联副主席郑依娜、市侨批界的专家学者、公安民警代表以及部分市民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