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社科普及】 漫话汕头报纸今昔 重温《团结报》的峥嵘岁月 ——市社科联、市彬园警史馆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社科普及】 漫话汕头报纸今昔 重温《团结报》的峥嵘岁月 

——市社科联、市彬园警史馆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831上午,由市社科联主办,市社科普及基地——彬园警史馆承办的“漫话汕头报纸今昔,重温《团结报》的峥嵘岁月”专题学术讲座在市彬园警史馆学术交流厅举行,林树平先生担任主讲嘉宾。


报纸,是时代新闻媒体的重要宣传工具,是传播文化知识的重要阵地。老报纸作为在当时除了广播外唯一的纸质媒体,是特定时代的产物,是历史的沉淀和缩影,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林树平先生介绍了汕头报纸的历史沿革及汕头市区纸质媒体的发展情况,并通过展示其收藏的珍贵老报纸,重点介绍了《汕头日报》的前身——《团结报》的创办经过与发展历程。林树平先生介绍,创刊于19471010的《团结报》,是在游击区根据地大北山粗坑村出版的油印报纸。当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反攻。为及时报道全国、本省及潮汕人民武装斗争的情况,鼓舞士气,安定人心,中共潮汕地委决定出版一份自己的报纸,由此,诞生了《团结报》。林树平先生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极具感染力,深深吸引了现场听众,大家也积极响应,真诚分享,气氛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