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阅读红色经典  提升政治修养——市社科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0-04-24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阅读红色经典  提升政治修养

——市社科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市文明办的号召,发动支部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学习《习近平用典》和《习近平讲故事》两本书,并撰写心得体会。

4月23日是世界阅读日,当天上午,市社科联党支部开展了以读书分享会为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由市社科联党支部书记郑依娜同志主持,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退休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社科联党支部部分党员领读了《习近平用典》和《习近平讲故事》的有关文章,并分别从海上丝绸之路与潮汕历史文化的深入挖掘研究,加大力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扩大内需、对冲疫情等方面畅谈心得体会。退休党员陈汉初同志就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好历史街区与历史建筑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同志作总结讲话。蔡主席指出,这次活动的形式很好,大家通过阅读经典文章,分享了心得体会,提高了政治修养。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习近平讲故事》一书贯穿着中国历史文化之“道”、改革发展之“道”和治国理政之“道”,承载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政、外交、治党、治国、治军的思考,具体而生动、通俗而深刻。《习近平用典》一书呈现了经典的思想脉络与历史源流、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以及经典背后的民族发展与文化传承,展现了中国气派,体现了中华精神,彰显了中华文化自信。

蔡主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将目光投向干事创业、治国理政的大境界,文章中处处渗透着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与观点。市社科联党员干部要认真读历史、学文章,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观点;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硬任务,以关键少数带动多数,以党员干部带动群众,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与精髓,切实提高运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与水平。作为社科工作者,我们更应把理论学习当作必修课、基本功,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与业务工作能力,不断开创社科事业新局面,推动社科理论研究、社科文化交流、社科知识普及等工作更上一层楼。

随后,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辅导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