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同心同德  凝心聚力  推动我市社科工作迈上新台阶——市社科联召开汕头市社科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0-04-21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同心同德  凝心聚力  推动我市社科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社科联召开汕头市社科工作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全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社科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社科工作,加强各社团、社科普及基地之间的学习交流,推动我市科工作开创新局面,4月17日市社科联召开汕头市社科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副主席郑依娜主持。市社科联全体干部、市社科联业务主管的社科团体、团体会员、社科普及基地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全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回顾了2019年汕头市社科工作情况并提出2020年工作计划,介绍了修订《汕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社科团体管理办法(试行)》和《汕头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管理办法》的有关情况,并征求社团和基地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美食学会、市立群心理研究院、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作为社团代表,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澄海东里镇文化服务中心、濠江区文化馆作为社科普及基地代表分别就各社团和基地的基本情况、去年的工作亮点、新一年工作计划、开展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效等内容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结合工作实际,在会上对各社团和基地提出具体要求


在社团建设方面,要求各社团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积极开展业务活动,激发会员活力,增强自身影响力;树立创新理念、联合理念、品牌理念和经营理念,破解社团发展难题,加强横向联系,形成合力。要找准立足点着力点,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坚持“以学立会、以学兴会”,集中精力凸显社团在学术研究和社科知识普及方面的特色和优势。鼓励社团当中有一定研究基础或长期关注某一领域发展的专业人才,积极参与每年开展的社科规划课题申报活动,为推动汕头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社科团体应有的贡献。要加强交流合作,开创社科普及新局面。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主动加强交流,寻求合作,强强联合,为开创我市社科普及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要把好关口守好阵地,坚持“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按照相关程序严格做好报告会、研讨会、论坛、年会、讲座的申报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力。要完善制度建设,健全社团内部管理机制,尤其要健全完善会员的常态化联系机制,推动社团朝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市社科联业务主管的社科团体要认真落实向市社科联的请示报告制度,团体会员要积极报送工作动态活动信息,加强联系联络。

在社科普及基地建设方面,要求各基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送理论、送文化、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的系列理论宣传和社科普及活动。要加强交流合作,开创社科普及新局面,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主动加强交流,创设品牌,多形式合作,为开创我市社科普及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开展各类社科普及活动要严格把好“主题、专家、内容”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力。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面向群众广泛开展社科普及活动,不断提升社科普及工作成效。

最后,蔡主席强调,各社科团体、社科普及基地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繁荣发展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推进我市社科普及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汕头改革开放新局面,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