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举办“社科讲堂”系列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0-06-19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市社科联举办“社科讲堂”系列活动

近期,市社科联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社会热点问题,积极打造“社科讲堂”品牌活动组织我市社科专家学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理论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提升认识、指导实践近日,市社科联分别到社科普及基地东里镇文化务中心和彬园警史馆举办了两场“社科讲堂”活动。


结合基层群众对《民法典》深入理解的需要,6月18日上午,由市社科联主办、东里镇文化务中心承办的开展“送理论下乡”活动在樟林古港举行,邀请了汕头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沈忆勇作主题为“《民法典》彰显‘人民至上’的人文关怀”的宣讲。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社科联副主席郑依娜、澄海区宣传部副部长陈沛旭及东里镇各村(社区)基层党员参加了活动。沈忆勇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在座党员干部介绍了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与重要意义、结构与亮点,指出《民法典》内容与百姓息息相关,被广大群众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其实施标志着我国依法保护民事权利进入全新的“民法典时代”,是新中国立法史上史诗级里程碑,并通过活泼生动的案例阐析了民法典总则和分则的各编中体现的民事法律给民事主体的人文关怀。


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6月19日上午,由市社科联主办、由市彬园警史馆承办的学术讲座在彬园学术交流厅举行,邀请了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文燕老师作主题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生态理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讲座。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社科联副主席郑依娜、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郑宏武、部分社科团体和社科普及基地代表以及公安民警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朱文燕老师着重从对待生命体,处理人与自然关系,构建人类社会关系等生态理念的三个方面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战略使命和对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出的新要求。

接下来,市社科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擦亮“社科讲堂”品牌,发挥省、市两级社科普及基地的辐射作用,不断拓宽社科普及覆盖面,坚持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定期组织社科专家下沉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先进社科理论,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时代主题,引领社会风尚努力营造理论下基层、社科接地气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社科普及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