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坚守初心,勇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为支部党员上“七一”专题教育党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0-07-09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坚守初心,勇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为支部党员上“七一”专题教育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3日下午,市社科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上专题党课。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结合工作实际,为支部党员作题为《坚守初心,勇当新时代的奋斗者》的“七一”专题教育党课,畅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重要论述的认识和体会,与支部党员们交流、共勉。

蔡主席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体验群众疾苦中萌生初心,在地方治理实践中增进人民情怀,在担当崇高使命中彰显初心三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一以贯之践行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尤其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重中之重,更有力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生动展现了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在推动《民法典》的编撰过程中,也彰显了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时代精神。蔡主席强调,守初心、担使命,关键在于抓落实,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每个工作岗位、每项工作任务都要围绕初心使命来做好,必须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一边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一边检视对照问题来改进我们的工作。社科联作为党领导下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社会科学界学术性社会团体的联合组织,也是党委政府联系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人民观点。要着力在“联”字上下功夫,发挥“联”的优势,做好“联”字文章,整合优势资源,强化合作理念,努力与专家学者广交朋友、深交朋友,为社科团体的发展提供指导和服务,进一步增加凝聚力,推动新时代我市社科事业迈上新台阶。

在座党员们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内核,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将坚持以优秀中共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人民为中心,在实际工作中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树立形象、当好表率,为新时代汕头社科事业繁荣发展积极奋斗,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