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汕头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作座谈会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0-08-07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汕头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作座谈会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为推进我市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实现常态化运作,推动研究基地积极开展社科研究和提供咨政服务,86日上午,汕头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作座谈会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小辉,汕头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研究基地主任、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林育青出席座谈会。

会上,林育青副院长介绍了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和研究基地的筹建过程、组织架构和职责分工,并表示,研究基地将有效整合资源,跨学科、多领域组建社科研究团队,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积极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研究基地各研究部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部负责人就研究基地开展活动的原则和形式,理论研究的内容及明确重大标志性成果的预期等提出了想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部负责人提出该部将以研究基地为依托,抓住热点问题,扎实开展区域经济社会研究,彰显区域特色,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地方文化与历史研究部负责人介绍该部开展汕头开埠城市史、潮汕非遗保育与活化、地方文献资料整理三个方向的研究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设想;教育心理学科研究部负责人立足心理学与教育学两个板块,提出扎实开展现有研究,有效整合资源,打造精品项目的发展思路。


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对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对研究基地筹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蔡主席指出,首个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对推进汕头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研究基地依托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推动社科研究工作进一步作精作实作细,打造社科研究精品,擦亮社科研究品牌。要完善软硬件建设,加强社科人员配套,力求研究课题项目在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把握时代脉搏,立足汕头实际,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力求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以多种形式、更接地气做好社科研究工作,积极参与市社科联“专家送智下基层”等品牌活动,更好服务基层,提升社会影响力。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小辉作总结讲话。王书记表示,衷心感谢市社科联对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的信任,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将以设立汕头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加强人文社科领域研究、大力培养人才、积极服务社会等方面的责任,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要求研究基地的各研究部要深入汕头实际,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充分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推出具有实践性和应用性的对策意见建议,更好发挥智库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会上还举行了汕头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市社科联副主席郑依娜,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陈松洲,研究基地各研究部负责人及市社科联学术规划部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后,市社科联学术规划部同志与汕头职业技术学院课题组成员就市社科联开展汕头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活动进行了沟通对接,进一步明确调研内容与报告框架,为下一阶段开展调研访谈和实地走访作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