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广东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展演活动在汕头南澳岛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0-10-16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广东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

展演活动在汕头南澳岛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坚强决心,927日晚,由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指导,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中共南澳县委员会、南澳县人民政府主办,汕头市社科联、中共南澳县委宣传部、中共后宅镇委员会、广东演讲学会承办的“脱贫奔小康 文明新生活”广东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展演活动在汕头南澳县羊屿村举行第场展演。本次活动组织到位,取得显著成效。

为配合举办好第四场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展演活动9月初,市社科联向市委报告有关工作情况,并向南澳县委县政府发出协助做好省社科联赴南澳县调研脱贫攻坚社科普及展演等工作的函。9月14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带队一行7人到汕头市调研脱贫攻坚社科普及展演工作期间,汕头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汕头市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全程陪同调研。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杨小蓉、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游华潮,广东演讲学会会长孙朝阳和汕头市社科联副主席郑依娜等参加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到南澳县城西村和羊屿村实地调研展演场地条件等基本情况,并召开汕头市扶贫办、南澳县委县政府、镇委镇政府以及村两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的碰头会。曾赠副主席介绍了举办广东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展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主题和形式,希望汕头市委市政府、南澳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展演活动,汕头市社科联协调做好展演相关筹备工作,并听取参加碰头会的南澳县有关负责同志对南澳县实现脱贫攻坚相关情况的介绍。

南澳县委副书记、县长姚玳勇,南澳县委副书记林钢塔就展演活动各项筹备工作的意见建议与调研组进行交流,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按照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展演活动的要求做好有关工作。南澳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配合省社科联组织开展第四场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展演活动,进一步统筹协调、严密组织、完善细节,在节目内容上精心打磨,在活动组织上做实做细,确保展演活动顺利开展,切实出影响、有效果、展风采。



展演活动当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南澳县县长姚玳勇出席并致辞中共南澳县委书记柯茂出席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曾赠,中共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邱奕辉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杨小蓉,汕头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以及省社科联、汕头市、南澳县的扶贫、宣传相关部门人员,驻村干部和南澳县1000多群众观看了展演活动。本次展演活动内容丰富,节目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新面貌、新成果,宣传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感人事迹,大力倡导现代文明生活新方式;展演活动形式多样,通过诗歌朗诵、演讲故事、互动访谈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传播的方式,展现汕头市南澳县羊屿村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新面貌、新成果,倡导现代文明生活新方式。






展演现场还特设了社科普及讲座与有奖问答环节,邀请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广东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肝脏外科主任,器官移植中心副主任杨扬,作《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健康新生活》社科普及讲座,并与村民热情互动。广东提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兵,用生动的对话形式为观众讲解了《民法典实用案例》,重点从土地流转、婚姻关系等方面普及法律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方式,让村民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节目最后,歌唱演员还与现场全体人员齐唱《好日子》,感恩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创业、脱贫奔小康,走进幸福美好的新时代。在歌声中,省社科联、汕头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给群众赠送慰问品、送福送温暖。

网易潮汕对本次展演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当晚观看人数超过32万。国庆期间,汕头市电视台还在黄金时段对本次展演活动的节目进行全程录播,群众反响热烈。

广东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展演活动,是打通理论宣传和社科普及“最后一公里”的探索创新之举,是讲好脱贫攻坚故事的实际行动、让政策理论宣传真正走进群众中的关键途径。展演节目在创作时,融入了汕头本地特色文化,将汕头的扶贫攻坚工作融合到节目中,通过采访、互动、讲座、朗诵等形式,让村民们参与到展演活动中来。展演活动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让村民、村干部讲出自己的脱贫攻坚故事,展示了羊屿村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新面貌、新成果,宣传了羊屿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感人事迹,也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的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