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1-07-22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市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


75日上午,市社科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社科联贯彻落实意见。市社科联主席黄煜生同志主持会议,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格局高远、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贯穿历史、现实和未来,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要通过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加坚定时刻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要求,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充分发扬社科界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优良传统,以走在前列、做好表率的实际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二是抓好理论学习。要把握学习重点,迅速制定学习方案,丰富学习方式,以点带面在全市社科界掀起学习热潮。三是抓好理论宣讲。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理论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四是抓好理论研究。要整合社科资源,组织课题研究,做好讲话精神研究阐释工作,推出一批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理论研究成果。五是守好社科阵地。要把意识形态安全责任落实到社科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牢牢把握社科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六是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社科事业发展中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各项社科工作有机融合、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