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召开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召开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1-07-22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市社科联召开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按照《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安排,7月8日下午,市社科联召开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4本指定学习材料,特别是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检视对照材料等,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我剖析和检视。

会上,全体在职支部党员先轮流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阐释文章,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接着,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书记向党员们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对照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

随后,市社科联主席带头发言,阐述了学习“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总结阶段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个人的收获和感悟,并开诚布公地检视了自身查摆出来的差距和不足,表明整改的方向和决心。

支部其他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思考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及其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的情况及存在的差距等四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和检视,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开门见山,一针见血,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达到了深化学习、交流思想、明确方向、提升干劲、促进整改的目的。接下来,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将把查摆出来的问题台账化列出整改措施,清单化逐项落实进行销账。全体党员也纷纷做出整改承诺,将及时查漏补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市社科联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