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举办汕头市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1-12-07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社科联举办汕头市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24日,市社科联组织召开汕头市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来自我市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代表及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社科团体、社科普及基地代表、市社科联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入阐释,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社科界理论学习排头兵的作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宣讲,争做学习先行者、宣传力行者、贯彻笃行者,推出研究阐释成果,加大宣传普及力度,为奋力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贡献社科智慧与力量。

    专家发言精要:


    汕头市委党校党史教研室林丹华副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首次明确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概括,是指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汕头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许斯媛老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别从十三个方面阐述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依法执政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基本执政方式,为党破解历史周期率难题提供路径选择。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提高党依法执政的水平,始终与改革开放同行、扎根中国社会实践、体现转型与发展的时代特色。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文燕老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对资政育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到思政教学中,不断提升资政育人水平。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沈育德老师党百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踏上新征程,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不负伟大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