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专家送智基层行  支部共建迎七一——汕头市社科联党支部与汕大马院党总支支部共建暨省党代会精神基层宣讲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2-07-26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专家送智基层行  支部共建迎七一

——汕头市社科联党支部与汕大马院党总支支部共建

暨省党代会精神基层宣讲活动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对社科普及工作的引领,共同营造喜迎建党101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6月30日上午,由市社科联党支部、汕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主办,龙湖区文联协办,龙湖区龙祥街道党工委承办的“专家送智基层行  支部共建迎七一”市社科联党支部与汕大马院党总支支部共建暨省党代会精神基层宣讲活动在龙湖区龙祥街道周厝塭社区举行。

活动中,全体党员随党工委书记郑元锰参观了龙祥街道党建主题广场—东元榕树公园,倾听了龙湖区文联主席金胜在榕树下讲述的红色革命故事,并在市社科联主席李旭东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李旭东主席还向龙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赠送《汕头红色文化名片》一书。该书通过选取20处汕头革命史迹,由专业人员组成编创小组分批进行实地走访,深入挖掘这些革命史迹背后的红色故事,充分发挥了红色文化资政育人、鼓舞精神、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市社科联主席李旭东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共同参观龙祥街道党建主题广场


两个支部的党员和街道社区党员群众一起聆听了宣讲

省党代会精神的微党课


随后,市社科联党支部书记郑依娜和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高庆荣、杨程玲两位老师分别为两个支部和街道社区党员群众开讲理论微党课,不同角度解读阐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刻、准确地领会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凝心聚力干群同心,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龙湖区文联的文艺工作者黎田康子老师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并领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耳熟能详的红歌,让大家重温那段风雨兼程的岁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民间技艺传承人林健扬展示剪纸作品《红船精神》,指导大家学习剪纸,党员制作并互赠政治生日贺卡,大家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热爱。


红色歌曲大合唱、学习剪纸和互赠政治生日贺卡


支部共建活动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充分激发了双方支部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爱国热情,促进了结对党支部之间的互联互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接下来,结对双方将继续加强交流学习,整合党建经验,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整体合力。


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