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召开汕头市社科界学习贯彻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市社科联召开汕头市社科界学习贯彻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

821上午,市社科联组织召开汕头市社科界学习贯彻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市社科联业务主管的社科团体和部分省级、市级社科普及基地的负责人,市社科联全体干部同志近30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李希书记在广东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和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刘晴虹就汕头市社科界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提出五方面的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贯彻新时代新思想。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李希书记在广东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和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织发动各社科团体、社科普及基地通过举办专题学习会、主题讲座、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充分发挥好宣传阵地作用。

第二,紧扣中心大局,雷厉风行践行市委决策部署。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明确了汕头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思路和举措,是一次主题鲜明、凝心聚力的会议。要组织发动各社科团体、社科普及基地认真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正确把握、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紧紧围绕“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这个主题,宣传好、阐释好会议精神,在思想上、目标上、举措上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第三,突出撸袖实干,砥砺奋进推动社科繁荣发展。市社科联要进一步强化担当责任意识,团结和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勇于担当、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为建设幸福汕头提供智力支撑。要加强理论宣传宣讲,社科理论研究,社科知识普及,刊物读物编撰及社科团体管理。

第四,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推进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组织和引导我市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业务主管的社科团体举办的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座的申报审核和现场监督,加强对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组织开展的社科普及活动的规范和指导,加强对收录入座谈会论文集、社科课题成果集、社科普及读物内容把关,加大对发布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内容的监管力度,持续推进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引导各社科团体、社科普及基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主旋律,积极参加“我和我的祖国”等全市举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努力营造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浓厚氛围。

第五,秉持初心使命,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结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到社科联党组开展巡察工作的契机,对自查出来的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有效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按时保质完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