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致全市社科工作者的倡议书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0-01-31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致全市社科工作者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强调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已经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有条不紊全面拉开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整体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全面配合做好全市防疫防控工作,市社科联特向全市社科工作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市社科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有全体医护人员的竭诚奉献,有全社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二、严守防疫要求。各社科组织和机构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联治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疫情结束前,各社科团体、社科普及基地不举办人员聚集的社科学术活动和社科普及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带头讲文明、讲责任、守规矩,积极配合所在单位、街道社区和公共场所开展的疫情筛查,主动配合调查、消毒和检测等工作,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最大支持和敬意。

三、增强防控意识。广大社科工作者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应对疫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带动、引导身边人员增强防疫防控意识。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及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密切关注身边人员疫情防控动态,发现疫情风险第一时间主动报告,确保早处置、早隔离、早就诊。

四、加强宣传引导。我市各社科团体、社科普及基地要发挥宣传阵地作用,认真做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防控安排的宣传贯彻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各项防控措施与各大主流媒体发布的防控知识。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坚决与各种谣言作斗争,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共同增强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防疫的各项工作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策群力,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汕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20201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