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壮大社科队伍  加强交流协作——市社科联领导到有关社科类社会组织走访考察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0-03-16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壮大社科队伍  加强交流协作

——市社科联领导到有关社科类社会组织走访考察

为进一步团结凝聚社科界力量,发挥社科团体在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重要阶段贡献社科界的智慧和力量,近期,市社科联对全市属于社科性质的学会、协会等社团组织进行全面摸查,经严格筛选,对第一批符合条件、在社科各领域具有代表性、影响力的社科团体发出加入市社科联团体会员的邀请函,目前,已有13个社团组织申请作为市社科联团体会员。


3月13日下午,社科联主席蔡英姿、副主席郑依娜一行3人到申请入会的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和市收藏家协会走访考察,详细了解其组织建设与发展情况。蔡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市工业设计城,在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潮汕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侯陆勋的陪同下,参观了协会部分会员单位的工作室和“聊猎丨自作自秀”文创产品展示互动平台。侯陆勋执行会长详细介绍了协会筹建情况和运营现状,并表示,目前已初步完成了市场资源整合与新生设计力量对接等方面的产业链条梳理,接下来,协会将与汕头工业设计城紧密合作,把文创产业与工业设计进行有机融合,让文创设计更具实践意义。


蔡主席对协会通过打造文化创意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加强产学融合和校企合作,以工业设计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表示认可,并表示,接下来市社科联将深化与协会的交流与协作,鼓励协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与专业才能,积极参与社科理论研究与社科普及活动项目,有效推动学术成果应用转化,更好服务市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蔡主席一行来到市收藏家协会,在吴霞会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协会部分藏品。吴霞会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协会的运作与活动开展的情况,并表示,协会将开展线上线下收藏活动,促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



蔡主席对协会近年来团结联系市收藏界的专家学者,为协会会员及收藏爱好者提供展示、推介、宣传和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的收藏文化氛围,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等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接下来,市社科联将加大与协会的合作力度,通过开展群众性社科普及活动,发挥引领风尚、涵育文明的作用,提高市民的文化审美和鉴赏力,提升富城市文化品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