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党支部开展潮汕历史文化学习体验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2-04-26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市社科联党支部开展

潮汕历史文化学习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加深社科联干部特别是新引进的硕士研究生们对潮汕文化的学习体验,深入推动对侨文化和潮汕历史人文方向的研究工作,近日,市社科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开展“感受潮汕文化魅力 做好‘侨’的文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了城市规划展览馆、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潮汕华侨博物馆等展厅,通过现场讲解教学、触屏互动、音视频放映、滑轨屏互动等方式,欣赏了潮汕的民居、木雕、刺绣、剪纸、美食工艺、瓷器、戏剧、书法美术、海外潮人先贤等潮汕历史文化,“沉浸式”地体验让全体参观人员更加深入了解汕头城市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就,深刻感受到了潮汕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真切感受当年海外潮人团结拼搏、爱国爱乡的精神。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加深了对潮汕历史文化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对本土文化的自信,也更加明确今后的奋斗目标,将以自觉的历史责任感,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社科界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