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大型朗诵剧《丝海侨情》上演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2-09-01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大型朗诵剧丝海侨情》上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潮汕优秀传统文化,由汕头市艺术研究室、广东省潮汕民俗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市文联市社科联、广东潮剧院、汕头市文化集团共同指导大型朗诵剧《丝海侨情》8月26日晚在汕头市慧如剧场上演作为我市第一部以朗诵剧为演出形式,反映侨批文化的原创戏剧作品,《丝海侨情》这部“侨”文化剧目充分体现海外侨胞、潮汕亲人、侨批局之间紧密联系将华人华侨深厚的家国情怀立在舞台上。通过跌宕起伏剧情抑扬顿挫叙述、深情款款的朗诵,海内外侨子难舍难分的乡情乡恋被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为汕头“侨”文章增添了一部凝结时代缩影的成功之作引起现场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演出收获了满堂彩。




    作为2022年度新入职青年党员干部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之一,市社科联组织单位新引进的硕士研究生集体观看展演。演出结束后,他们表示,这场演出让他们感受到了海外侨胞身上开拓进取的“红头船精神”和潮汕人浓浓的“家国情怀”,作为“新汕头人”,他们希望学习、了解更多的潮汕历史文化,尽快融入新的工作和生活。他们还表示,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自己定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拓进取,在社科学术研究和宣传普及方面,挥洒青春和智慧,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贡献生力军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