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3-02-21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市社科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

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15日上午,市社科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扣社科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政治上严肃对待、在行动上充分准备,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会前,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围绕六个方面“带头”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市社科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和存在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联系工作实际,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梳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和效果。会议通报了市社科联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向市直单位、社科团体、社科普及基地及机关各科室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

会议指出,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党组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推动问题即知即改、长效整改。要扛牢整改责任,在推动问题举一反三上见真章、动真格,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

会议强调,市社科联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真抓实干、担当尽责上作表率,在树牢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作表率,在强化正风肃纪、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认真书写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扎实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团结引领广大社科工作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共同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为汕头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社科力量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