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传承非遗文化助力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3-03-05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传承非遗文化助力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潮汕优秀非遗传统文化,3月5日下午,由汕头市社科联指导,合胜读书会主办的“传承非遗文化,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读书会活动在市社科普及基地龙湖区图书馆合胜分馆举行。活动上,国际潮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林伦伦教授以“腾格尔的潮语摇滚与潮汕民俗文化的火爆出圈——以英歌舞为中心”为主题讲座,通过对潮汕非遗传统文化——英歌舞的介绍,让在场观众深刻理解了英歌舞所体现的“敢于拼搏、勇往直前”的开拓精神以及“步调一致,团结协助”的潮人精神。

非遗项目的保育和传承,不仅需要非遗传承人坚持不懈的努力,更需要依靠社会各方面的助力推动。下来,市社科联将继续强化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把丰富科普内容载体与创新传播方式结合起来,打造更多社科普及新品牌、塑造更多社科普及金名片,大力传承和弘扬潮汕优秀非遗传统文化,让社科普及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