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3-03-01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

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充分发挥社科研究咨政建言服务大局作用,2月28日,由市社科联主办的汕头社科论坛——“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在市档案馆举行。来自我市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代表,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负责人,社科联业务主管社团、社科普及基地代表以及市社科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聚焦“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主题,通过参观调研、主题发言、学术交流等形式,为我市社科理论工作者搭建交流研讨、理论研究平台,旨在汇聚服务大局之智,为汕头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上,汕头大学胡少东教授、市委党校郑良泽副教授、汕头大学吴鹏副教授、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陈映雄副教授、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杨映红副教授围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主题,立足汕头实际,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潮商创新创业、加强法治现代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弘扬潮汕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提出推动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活动中,市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代表参观了潮汕侨批展厅,了解了潮汕侨批尺素渡海,纸短情长的历史故事,为开展学术研究收集、积累材料。大家一致表示,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将结合汕头经济发展形势和各自所处领域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具有可行性、实践性和创新性的学术理论文章,为汕头经济发展出实招、谋良策、谏真言。




    会议指出,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是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的重要任务。我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聚焦汕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积极作为、展现担当,发挥理论先行、引领、破难、聚力的作用,聚焦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展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理论和对策应用研究,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汕头特色、有较高参考价值和现实意义的研究成果,切实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市社科联为2023年新增汕头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