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汕头市社科联荣获“2020年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我市社科普及工作连获三项省级荣誉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0-11-30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汕头市社科联荣获2020年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我市社科普及工作连获三项省级荣誉

11月26日,2020年广东社会科学普及周主题日活动在全省首个村一级广东省人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肇庆市封开县南丰镇侯村拉开帷幕。各地市社科联主要领导、25个省级人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主要负责人、2020年广东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单位负责人、以及广东省优秀社科普及专家、优秀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优秀社科普及作品的作者、优秀社科普及工作者代表等共15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广东省社科联有关领导为2020年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社科普及专家、基地、作品、工作者代表共56人颁发了牌匾、证书。我市社科普及工作连获三项省级荣誉称号。


我市社科联荣获广东省社科联授予的“2020年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一年来,我市社科联团结带领各社科团体、社科普及基地、社科普及服务站和社科普及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推动品牌化建设,积极开展“社科讲堂”、“专家送智下基层”活动,采用“理论+普及”模式,打通理论宣传和社科普及“最后一公里”;开设网易潮汕“汕头社科”频道,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社科普及宣传,部分社科普及活动通过网易潮汕进行直播推广,大大扩大了社科普及覆盖面,有力提升了社会影响力;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组织协调工作,推动“脱贫奔小康 文明新生活”广东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展演活动在南澳岛顺利开展;精心组织策划,有序开展以“开埠百业展芳华 时代奋进创新篇”为主题的社科普及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播潮汕优秀文化,保护和传承历史文脉,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文明健康新生活,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我市开埠文化陈列馆讲解员、群众文化专业助理馆员黄少彦荣获广东省社科联授予的“2020年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称号。近年来,该同志协助我市开埠文化陈列馆组织多场社科普及活动,社科普及宣讲宣传到位,受到一致认可。10月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汕头考察调研,走进市开埠文化陈列馆,了解汕头开埠历史、设立经济特区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历史,该同志以最佳状态出色完成了讲解任务。

由我市社科联主编、资助,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彬园警史馆组织编写的《连环画上的警察故事集锦》荣获广东省社科联“2020年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该读本辑录了描绘不同时期警察形象的62册连环画的相关信息,通过生动详实的画面,再现人民警察的英勇事迹和光辉形象,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受到了各方的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我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代表先进单位在会上发言,分享了我市社科联通过找准定位,激情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通过服务中心,精准发力,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好落实好;拓展阵地,创新手段,使社科普及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等工作经验。

今年的广东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以“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出席活动并讲话。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侯村省级人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成果和“马克思主义在广东的百年传播”主题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