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头社科 > 近期文章 > 2017年第1期
社科信息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04-30     来源: 汕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社科信息

市社会心理学会举行2016年度年会 

市社会心理学会于20161224日上午举行2016年度学术年会。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城作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会长林继宗作题为《让心理学与文学共舞》的讲座。学会心理咨询专家组长、二级心理咨询师苏伟群作题为《快乐高效地学习》讲座。会上举行2016年社会心理学普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活动组织奖和获奖论文颁奖仪式。市社科联副主席郑依娜出席年会并讲话。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员、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陈汉初莅临会议现场。

 

市社科联赴创文挂钩单位开展调研和慰问困难群众

112上午,市社科联副主席郑依娜带队一行4人,前往“创文”挂钩单位潮阳区棉北街道调研、了解创文工作情况,察看了街容街貌和居民生活小区,走访了部分当地群众。棉北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容介绍了开展创文工作以来的情况,创文工作在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下,通过上下共同努力,齐抓共管,街容街貌焕然一新,秩序井然,受到上级的高度肯定。为深入做好创文工作,改善困难群众的节日生活,市社科联在前期给予一定资金帮扶的基础上,春节前再争取到一批物资和资金,由郑依娜副主席带队,在刘容主任和村居主任的陪同下到社区慰问了体弱多病、生活困难的五保户、老党员和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


市社科联创文宣讲活动进企业

119,市社科联副主席郑依娜应邀参加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在汕头大学举办的创文培训活动,为公司的业务骨干和创文志愿者做了主题为《汕头创文与地方信息化建设的有机融合》的讲座,从“全国文明城市”的招牌为什么这么亮,良贤书记亮剑“创文”的战略智慧,“创文”给汕头带来了新气象,信息化建设是城市“创文”的积极助力,企业、家庭与个人在“创文”中的责任与担当等几个部分出发,紧密联系信息化工作的业务特点,通过丰富翔实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阐述了信息化建设对推动“创文”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融实用性、指导性、业务性于一体,进一步提升大家立足本职工作,从点滴做起,助推汕头“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汕头市2016年度社科规划课题完成结项工作

去年3月,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开展汕头市2016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共收到申报课题49项。经资格审查、专家组评审、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共有27项课题准予立项,截至去年12月底共有26项课题成果完成,申请结项。近日,经专家组评审、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共有26项课题成果获准结项。

本批课题成果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汕头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建设创新型经济特区、东南沿海现代化港口城市、粤东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构建区域性交通航运、科教创新、商贸物流和金融服务中心;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强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城市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提出了许多对推动解决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过程中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应用性的新观点和新对策,为市委和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参考。

 

市社科联副主席郑依娜到多个基层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近日,市社科联副主席郑依娜分别到濠江区澳头社区、澄海区凤翔街道、潮阳区谷饶镇等多个基层社区开展了《巾帼助创文传承好家风》、《魅力女性 创文路上展风采》、《创文先行 做知文识礼的魅力女性》等以“创文”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郑副主席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接地气的语言,与在座广大妇女代表分享了创文带来的新变化、妇女在创文中的责任和担当以及如何成为知文识礼的魅力女性,并通过潮汕话用唠家常的方式跟妇女们话家风,让在座妇女同胞们收益良多,大受启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