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规划工作
关于申报2022年度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22-01-26     来源: 汕头市社科联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科联


关于申报2022年度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

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区(县)委宣传部、各高等院校:

经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决定开展2022年度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引导和激励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以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委全会、市“两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聚焦汕头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究,发挥社科界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我市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兴市”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申报课题研究方向

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应侧重应用性、对策性、创新性研究,由申报者结合当下汕头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自行拟定研究题目。

本次申报的项目类别包括: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研究专项。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聚焦汕头经济特区新时代使命担当,围绕推进改革开放和做好“侨”的文章、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能级、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绿色生态美丽汕头、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办好亚青会、推进依法治市、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研究专项重点围绕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规划建设省级大型产业集聚区、推进“工改工”、构建完善协同创新体系、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开展研究。

三、申报要求

1.凡具备主持课题立项条件的社科工作者均可申报。科研及教学工作者申报立项要求具备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不具备者须由两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方可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青年项目的申请者年龄不能超过35周岁(1987125日之后出生)。

2.申报课题组人数应3人以上(含3人)。课题组负责人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报。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规划课题申报的,每人最多可同时申报两个项目。

3.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不设具体的课题指南,由项目申报者根据“申报课题研究方向”自主申报。

4.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成果形式包括专著、研究报告、论文等。每个项目可单独选定以上一种或同时选定两种成果形式,字数不低于1.5万字。

5.申报立项课题要有比较充分的前期研究成果,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课题最终研究成果必须为最新成果,内容应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创新性,且必须符合学术规范,引用材料务必注明出处,并附重要参考文献目录。

6.课题通过立项后,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应在2022年10月底前完成课题研究并申请结项。

四、申报程序

1.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由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组织申报。课题申报者登录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www.stskl.shantou.gov.cn),在“规划工作”栏目中下载《2022年度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填写后报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科研部门审核。

2.《2022年度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须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科研部门审核同意盖章

3.各申报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整理,填写《2022年度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连同申报材料统一报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市社科规划办)。所有申报材料须用A4纸双面打印(附电子版)。具体包括:《2022年度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2022年度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一式5份(含盖章版原件1份)。

五、申报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

六、其他事项

1.市社科规划办将组织开展立项评审工作,提出准予立项名单并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立项通知及获准立项名单将通知各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并在市社科联网站公布。

2.市社科规划办将于2022年11月组织开展结项评审工作。课题通过立项后,项目申报者须于2022年10月31日前报送结项申请材料。经评审合格准予结项的课题,发给结项证书。

3.市社科规划办设在市社科联,项目申报者及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如有疑问、意见或建议,请及时与市社科规划办联系。

联 系 人:王学勤;

联系电话:89929549、88552986

电子邮箱:stskkt@163.com;

联系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6楼。

附件:1.2022年度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2.2022年度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

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25


  附件1:2022年度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2:2022年度汕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