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社科普及读物
“汕头社科普及读物”—— 《潮汕历史文化小丛书》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7-09-04     来源: 汕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简  介

市社科联于2015年12月份举办的“社科普及周”期间推出了一套“汕头社科普及读物”—— 《潮汕历史文化小丛书》。本丛书由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对潮汕历史文化有深入研究的专家教授精心撰文,由汕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汕头市外事侨务局、汕头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编印,约10万字,共有五册,分别是《潮汕史话》、《潮汕民俗》、《潮汕文化艺术》、《潮汕饮食文化》和《潮汕方言和潮汕童谣》。全书制作精良,采用16开铜版纸印制,便于携带、阅读,通过通俗的语言和精美的图片生动地介绍了潮汕历史文化的方方面面,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本丛书的编印和推出是市社科联近年来创新社科普及工作的一项举措,旨在通过融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于一体的文字读物,来改变了以往社科普及读物枯燥乏味的说教和传播方式,转变广大市民群众认为的“社科书籍是生硬拗口的专业书籍”的观念和想法,从而更好地普及社科知识,传播人文精神,推动文化传承,提升公众人文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