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广东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第27次研讨会论文征集启事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05-12     来源: 汕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发布机构: 汕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广东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第27次研讨会论文征集启事


    广东省人大制度研究会拟于今年第三季度召开广东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第27次研讨会,现经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向我市社科界征集研讨会论文。
    一、研讨主题
    今年研讨会的主题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国家权力机关的主体作用。
    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人大工作理论与实践,突出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重点问题的研究,在研究中立足对解决现实问题提供更充分的理论基础,使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建设性、实效性。
    参考选题:
    1.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的意义和作用;
    2.在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方面的做法、经验、存在问题,以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路径选择;
    3.完善人大代表选举制度和工作机制;
    4.研究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
    5.各级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如何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提供保障和创造有利条件;
    6.完善人大代表履职监督;
    7.新形势下的代表议案和建议工作制度的创新;
    8.人大常委会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和人民群众的路径、作用。
    请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确定选题。
    二、征集要求
    1.论文要保证真实,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2.每篇论文一般为3000字左右,最长不超过5000字。
    3.论文统一用A4纸印,论文首页左上角用4号楷体字打上“广东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第27次研讨会论文”字样。文章总标题用2号宋体字,作者姓名用3号楷体字打在标题下(居中),正文统一用3号仿宋体字;文内第一层标题居中,不注序号,用3号黑体字,第二层标题用3号楷体字。正文末尾另起一行加括号用4号仿宋体字,注明作者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地址、邮编和联系电话(含固话和手机)、注明全文字数。文中注释统一用“①、②、③……”编号,参考书目统一用“[1]、[2]、[3]……”编号,注释和参考书目全部放在正文之后,不要分别标注在各页之末。
    4.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25日,逾期不予受理。请将论文的纸质材料一式7份交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地址:汕头市海滨路4号人大办公大楼311,联系人:吴坤城,电话、传真:88560915),论文的电子版发到电子邮箱:strdzhk@163.com。
    三、其他事项
    论文收集截稿后,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论文审阅,确定入选论文和邀请出席研讨会人员。开会的具体时间、地点、邀请与会人员名单和其他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汕头市社科联
2016年5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9 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2号科技馆大楼六楼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1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